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研”阵以待,静待花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考研复试指导会

作者:|发布于:2024年03月18日|点击量:

为扎实落实2024届考研学生的复试指导工作,精准助力考研学生科学系统备考,打通考研冲刺最后一公里,推动考研学生“颗粒归仓”,3月17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星硕召开2024届考研复试指导会,学校信息管理处处长李树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琦,学院副院长段广彬、学院团委书记马天琛、2020级辅导员孙燕丽以及学院2024届考研学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张琦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段广彬副院长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4年度研究生招生政策和研究生发展情况做了全面的介绍。他讲到:“考研之路是一段充满挑战的旅程,是一场磨炼意志的考验,也是对同学们拼搏的见证,复试与调剂是这段旅程中的关键节点,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情况理性选择,期待同学们能取得满意的结果。”随后,他结合学院研究生培养体系、历年毕业研究生发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分析,鼓励同学们平和心态,理性选择、积极备考。

在分享会上李树人处长结合多年学生工作经验,从面试礼仪、复试流程、复试准备等方面为学生梳理详细备考技巧。李处长强调简历中应当突出优势、特点鲜明,建议同学们要充分熟悉简历的各项细节内容以便灵活应答面试现场;随后,他结合近几年研究生录取情况分析了今年的整体形势,向同学们分享有关调剂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建议同学们从多方面着手准备,充分获取信息,提高考研成功率。


最后,通过答疑环节帮助在场学生答疑解惑,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信心倍增。学院通过考研复试指导会不仅给予了考研学子指导和帮助,也进一步帮助学生调整心态、坚定信心、科学合理准备复试。在后续工作中,学院会继续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学生需求,搭手扶上马,携手送一程,帮助考研学生走稳求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