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党建引领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党建引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师生结对,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于:2018年10月16日|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师生支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的热情,10月1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分教工、学生党员前往滕州开展“师生结对,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参观学习团来到鲁南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总部。在公司党建活动室、党员荣誉室,讲解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在党建工作座谈会上,公司党委张桂革副书记介绍了公司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党群互建的工作经验,并针对学院的教风学风建设,提出应以学习能力、工程意识和综合素质为评价核心,建立起教学质量评价与反馈机制,全面评估教学效果。通过看现场、听讲解,大家为公司员工矢志不渝的创新精神和严谨务实的“工匠精神”所动容,学院党委书记芦令超同志也充分肯定了中联水泥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做法,并指出“党建做实能提高生产力,党建做强能提高竞争力,党建做细能提高凝聚力”,勉励在场党员干部认真总结、学习工作经验,以党建工作带动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切实履职尽责。

下午,同志们来到了滕州市国防科技教育基地,参观了鲁南人民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纪念碑,国防科技教育城和大型兵器广场,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故事,大家集中回顾了革命战争时期老一辈革命先烈在鲁南地区发展壮大的历程中呈现的感人事迹,和平建设时期共产党人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时代精神。在场的党员干部被“一心向党、公心为民、用心实干、清心律己、热心传承”的党员本色所感染,表示要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头、做出表率。

抚今追昔颂先烈,与时俱进奋向前。通过参观学习,学院党员同志们在滕州这片红色沃土上经历了思想上的洗礼,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将本职工作与学院师生支部联动共建相结合,见微知著、真学实做,学有成效。

2018年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积极探索“师生结对、支部共建”特色党建活动的新模式,着眼于以党建带动教学、以党建引领学风建设,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不断提升党员的“身份感”,激发党员的“荣誉感”,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得党支部的思想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支部对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更加有效,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融合渗透持续深入,党支部凝聚力和活力得到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