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党建引领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党建引领

【入党积极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第一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七讲

作者:刘绪峰 都慧宁|发布于:2019年04月14日|点击量:

4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第一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七讲于第五教学楼306教师举行。本次党课培训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树人老师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本次培训课的主题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角色定位和作用发挥”。首先,李树人老师送给同学们三句话:一是党组织欢迎青年大学生加入,二是入党是有条件的,三是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紧接着李老师围绕这三句话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并根据生活实例向外拓展,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为什么入党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怎么做。期间,李老师具体讲了为什么大学生要积极加入共产党,入党积极分子的角色定位问题,并以优秀党员的事例激励入党积极分子,青年须“志当存高远”,青年是党和人民的期望,应不断努力发挥自身价值,为人民服务,做优秀党员。接下来,李老师带领同学们认识了大学生对入党标准认识的三大误区,也举出了具体的事例,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最后,李老师具体讲了新时期大学生入党标准,主要为政治素质、理想信念、入党动机、学习成绩、平时表现、群众基础、以及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和在重大政治问题上的态度和立场等方面。

   “讲政治,有信念”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有坚定的信念,增强政治意识,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通过此次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加了解了党在人民生活中的作用,让他们有了为国家为人民努力的动力以及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