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党建引领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党建引领

【党委委员联系学生支部】学院党委委员指导召开学生支部委员会讨论确定发展对象

作者:刘绪峰 李成帅|发布于:2019年04月21日|点击量:

  419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委员会在学院党建活动301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树人老师、学院副院长叶正茂老师、2018级辅导员刘绪峰老师参加会议。李老师指导本科和博士支部支委会的召开,叶老师指导研究生支部支委会的召开。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的意见》的通知要求,严格履行发展党员规定程序,基层党委对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全程把关指导,在党支部召开确定发展对象等会议时,党委委员到会指导。此次会议也是更好的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扎实做好党支部工作,从源头上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学生本科支部、研究生支部、博士支部支委会依次进行。首先,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并做前期工作汇报。随后,支委委员(培养联系人)逐个介绍每位同志的基本情况及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然后,支委会成员对每位同志进行充分讨论,逐一表决。最后,根据与支委会的意见确定发展对象的名单并上报党委审批。

  会议结束,党委副书记李树人老师和副院长叶正茂老师作指导和点评。他们纷纷表示学生支委会成员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并提出表扬和一些建议。第一,严格程序,全面考察。第二,找其缺点,继续培养。第三,扎实工作,全面提升。第四,勇担重任,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