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党建引领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党建引领

【入党积极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第二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

作者:刘绪峰 许晶晶|发布于:2019年11月14日|点击量:

11月1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五教学楼306教室举行2019年第二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学院党委组织员张桂莉老师主讲,会议由学院2018级辅导员刘绪峰老师主持,本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桂莉老师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张桂莉老师作了《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作为,用奋斗谱写青春赞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一是青春与理想: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理想信念是思想的总开关,是胜利之“钥”,是精神之“钙”,是共产党人的根本。要树立起雄心大志,担负起责任,为祖国和人民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二是青春与祖国:青年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通过周恩来、方志敏、郭永怀、钱学森、张富清等爱国、爱党英雄事迹,告知大家要学习他们心系祖国、以身许国的爱国精神,把热爱祖国作为立身之本、成才之基,自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三是青春与学业:青年要勤奋好学、练就过硬本领。第一要勤奋好学、练就本领。第二要过好集体生活,在成长中历练自己。第三要积极参加对身心有益的社团和文体活动。学习是成长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在学习阶段一定要把基础打深、打牢,一定要“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四是青春与责任:青年要弘扬奋斗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用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创新创造、攻坚克难获取真知,凝练高尚的意志品质,成就精彩人生。

最后,张桂莉老师向入党积极分子寄予了美好的祝愿: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是要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学深弄懂悟透。三是要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切实将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中。四是要有一颗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红心,应该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勤奋学习,孜孜不倦探索科学真理,勇作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青春之我,谱写时代华章。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使入党积极分子明确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勤奋努力、刻苦钻研、打牢知识根基,练就真本领。在工作中增长才干,为未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积蓄更大的能量。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