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党建引领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党建引领

【入党积极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第二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

作者:杨星|发布于:2019年11月18日|点击量:

 111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第五教学楼306教室举行了2019年第二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本次党课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晓彤老师主讲,本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活动伊始,刘晓彤老师对本次到场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刘晓彤老师从十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并重点强调了一些新思想,新论断,新理论。接下来,刘晓彤老师讲述了入党的发展程序,具体从“入党申请人初步培养阶段”、“确定入党积极分子阶段”、“确定发展对象阶段”、“预备党员审批接收阶段”、“预备党员教育考察转正阶段”五个阶段进行阐述,并重点强调了入党申请书的规范性。最后,刘晓彤老师提出问题: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然后从“不以言举人”、“信仰的力量”、“我们身在何处”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觉得受益匪浅。

此次党课不仅使入党积极分子对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有了更具体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使他们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