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党建引领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党建引领

【入党积极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第一届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党课培训第二讲

作者:许晶晶|发布于:2020年04月17日|点击量:

4月1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线上举行2020年第一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本次党课培训由学院团委书记刘晓彤老师主讲,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本次党课以“信仰”为切入点,围绕“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主题展开。党课伊始,刘晓彤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信仰的要义,指出信仰是“信”、“仰”、“真”为三个核心点,并对其分别作出了详细的阐述。随后,刘晓彤老师强调了信仰对于每一个人的重要性,并指出信仰是关乎人生全部的归宿与目标,是人生发展的动力,同时提醒大家信仰的确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循序渐进的,要求我们不断探索,最终树立正确的信仰。紧接着,刘晓彤老师对共产主义信仰作出了说明,指出了共产主义信仰“科学正确”、“使命崇高”、“实践有力”的三个表征,同时强调了共产主义信仰是区别于其他信仰的一种政治信仰,要求信仰共产主义的党员要坚持党的根基,不得动摇。最后,刘晓彤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一部分坚持共产主义信仰的优秀党员的光荣事迹,并结合了此次中国“全民抗疫”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的奉献事迹,提出了身为新时代新青年,应有勇气,有担当,注重实践,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信仰的本义及其重要性,还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国家荣誉感与自身使命感。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全体积极分子都会努力提升自我,发挥榜样作用,以身作则,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