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党建引领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党建引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提素质筑牢战斗堡垒、提状态强化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绪峰 曹影|发布于:2020年10月27日|点击量:

10月27日下午2点,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支部委员一同前往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提素质筑牢战斗堡垒、提状态强化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在初心广场,全体党员们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深入思考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感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随后进入党史馆,全体党员齐唱国歌,跟随讲解员回顾党史历程,回望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每一位浴血奋战的革命战士不禁让人动容。


在誓词教育厅,全体党员学习了入党誓词的变化历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可以使自己再一次得到心灵的净化和升华。增强党性观念,牢记党的宗旨,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党章为标准,遵守党规党纪,积极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让信仰的光辉照亮前行的道路,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在红色影院,大家观看了专题片《战“疫”英雄·越是艰险越向前》,片中讲述了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19个战“疫”英模人物的感人故事。党员马天琛说:“回忆起‘全民抗疫’的那段时光,他们作为党员,国有难,必赴之,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在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中扎根发芽,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泰山先锋”志愿服务总站,大家看到了一幕幕志愿服务的画面,学院党委书记孙卫星同志给党员同志们说:“我们可以联合‘泰山先锋’志愿服务总站,进行手拉手活动,让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在真理厅,党员们进一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在真理的历史长河中汲取强大力量。

在五楼主题党日展厅,大家详细了解了主题党日的由来、实践及发展。党员吴钰玮说:“活动中心提供的思路和方法,吸引力强、实效性好。今后我们要学习活动中心的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结合实际,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增强活动效果。”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一次灵魂上的教育和精神上的洗礼,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紧扣主题、锤炼党性、知行合一、服务群众’的标准做好主题党日活动,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