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党建引领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党建引领

【入党积极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第二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培训第一讲

作者:蓝翔 曹欣月|发布于:2020年10月29日|点击量:

10月2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五教学楼306教室举行2020年第二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培训课程第一讲。本次党课培训由学院2018级辅导员兼学生联合会指导老师刘绪峰主持,由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张桂莉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活动伊始,刘绪峰老师主持开班仪式并对本次到场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张桂莉老师做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专题党课。党课从四个方面解读如何成为新时代有为青年。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张桂莉老师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导入,向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加强理论学习的要求。二是勤奋好学,练就过硬本领。从青年要勤奋好学,过好集体生活,积极且适度参与文体活动和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四个角度深入剖析应怎样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三是厚植家国主义情怀。以铭记抗美援朝和抗击新冠疫情中的英雄事例为引,启发入党积极分子思考青年应如何扛起时代重担。四是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从奋斗和担当两个角度出发,向青年发出号召,鼓励入党积极分子把奋斗当做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把担当当做青春最坚定的信念,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最后,张桂莉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寄语在座入党积极分子,勉励他们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争做跟得上时代发展的有为青年。

本次党课不仅进一步端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坚定了他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而且让他们看到自己存在差距,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今后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