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党建引领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党建引领

【入党积极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第二届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二讲

作者:刘泽琪|发布于:2020年10月30日|点击量:

10月2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五教学楼306室举行2020年第二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本次党课培训由2018级辅导员兼学生会指导老师刘绪峰主讲,全院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培训。

700D

8DC1


本次党课以党员的发展程序为主题展开。党课伊始,刘绪峰老师简要说明了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条件,其中包括时间条件、个人成绩与综合素质测评、群众基础和思想意识等要求。随后,刘绪峰老师又对在座学生目前阶段的身份进行了细致解读,并且阐明了“提交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这一入党流程。接下来,刘绪峰老师着重强调了相关材料的严肃性,要求每位积极分子都应做到及时、完备且严格按照标准格式完成相关材料的准备与整理工作。最后,刘绪峰老师对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四个层面的要求:一是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做到全面发展;二是重视相关工作,做到求真务实,实事求是,为今后发展打好根基;三是要处理好同学间关系,打好群众基础,且遵守校规校纪,勇于进取,积极向上;四是要敢于毛遂自荐,多与辅导员老师汇报工作,进行思想交流。

本次党课不仅帮助同学们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入党的流程与发展程序,同时也促进入党积极分子深化了“守好底线,做好榜样”的精神思想,为之后的发展奠定了深厚的思想基础,坚定了入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