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党建引领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党建引领

【入党积极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第二届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三讲

作者:焦阳|发布于:2020年10月30日|点击量:

10月3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五教学楼举行2020年第二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本次党课培训由2019级辅导员马天琛主讲,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培训。

本次党课以“党性修养”为主题展开。培训伊始,马天琛老师对参加党课培训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马天琛老师列举了多名腐败党员及其腐败行迹,如杨达才、蔡斌等,进而引出党性修养的必要性,并指出党性修养是我们党吸收和借鉴中国优秀文化传统形成的中国特色的共产党员修养学说。紧接着,马天琛老师强调共产党员应具备“坚定理想”、“心存敬畏”、“甘于吃苦”、“心系群众”四大良好自我修养,并讲述了非典时教师党员带领学生党员对学生宿舍逐一消毒的经历,使入党积极分子更深刻地认识了党员所应具备的修养。最后,马天琛老师表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不仅要努力提升自我,弥补自身不足,更要注意日常行为规范,做事以人民为中心,并寄予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期望。

本次入党培训,不仅让入党积极分子了解了党员应具备的修养和党员所肩负的责任,而且勉励积极分子努力提高个人修养与个人能力,为今后入党积极分子的顺利入党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