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5级考研工作交流会

作者:佘凯|发布于:2018年09月21日|点击量:

2018年9月18日中午,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学院办公楼206会议室,由李树人书记主持召开2015级考研工作交流会,2015级辅导员刘晓彤老师及其他2015级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李书记主持会议开始,随后,2015级各班班主任就自己所带班级出现的问题,进行阐述分析及提出解决方式,并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存在的“小专业班级两极分化”等专业分流问题进行讨论,也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小专业分流提出了个人看法与建议,之后李树人书记援引学年历年考研数据、结合实例就2015级学院考研做出计划,同时对考研备考过程中,各班学生的安全、专业课成绩等问题做出强调,希望各班班主任能重视起来,鼓励学生用信心、恒心、决心和平常心积极面对考研,为2015级全体考生备考之路保驾护航。

此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考研交流会的顺利召开,不仅就学生备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出调整与解决,表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济南大学龙头学院对于学子考研的重视,而且在考研备考过程中,各班班主任的工作做出规划,增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广大学生对于考研的热情与信心,对于学生考研成功率的提升有重要意义。

据悉,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全体考生考研报考率高达80%,上线率及录取率也接近50%,班级考研率最高更是达到了86%,学霸宿舍也层出不穷,得到了学院领导、专业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关注。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在思想引领、行为引导和发展支持上着力,从外延环境到内在动力、从目标设定到过程指导,通过理论实践、育德育心、课内课外、线上线下的结合,以协同推进为关键,以平台搭建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让有形阵地与无形浸润完美融合,不断提升我院考研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