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为梦想插上翅膀,创新在济大”

作者:路斌 张雨琪|发布于:2018年09月21日|点击量:

为帮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全面了解、深入理解济南大学科技创新相关政策,全面提升学生参与科技立项申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920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邀共青团济南大学委员会团委副书记、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胡春毅为2018级新生进行了一场题为为梦想插上翅膀,创新在济大的科技创新专题讲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积极参与、认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讲座伊始,胡书记从大学生当前所处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入手,告诫大家珍惜眼前,把握当下,努力追逐梦想,不负韶华。随后,胡书记对挑战杯创青春等重要科技创新赛事进行了重点讲解。胡书记表示,创新是一个国家、民族进步的不竭动力。同样,学生的成长成才也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助力。在看到新生们表现出对参加科创竞赛的高涨热情时,胡书记也结合自己带队参赛的经验,为新生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胡书记的报告内容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知识,又包含实例,其目的在于让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努力培养创新和创业能力,以适应社会的要求和发展。

现今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是当今大学生最需要具备的能力。本次胡书记充满激情的演讲让每一位新生受益匪浅,引导着新生在人生的道路上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激励新生争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