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解读”

作者:张雨琪 路斌|发布于:2018年09月21日|点击量:

为了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更加熟悉大学生活,并对第二课堂有初步的了解。920日,我院诚挚地邀请到共青团济南大学委员会团委副书记潘颖老师为大家进行以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解读为主题的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我院2018级新生积极参与,热情互动,认真聆听。

讲座伊始,潘颖老师对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祝贺。随后,潘老师简要介绍了第一课堂的各组成要素,并希望在座所有学生都要认真完成教学的各个环节。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第一课堂重要性过后,潘老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济南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的文件精神,潘老师从“什么是第二课堂”为切入点,从四个方面对第二课堂成绩单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解读。潘颖老师的讲座配合着相关视频,激发了同学们积极踊跃的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数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诸位同学聚精会神地跟着老师的节奏,皆有不少收获。最后,潘老师希望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第二课堂已经有了充分的了解,对今后的大学生活再添憧憬。潘颖老师的讲座幽默风趣,富有激情,使得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颇有感慨。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大学的道路上一帆风顺,以梦为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