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青春创新创业论坛——材料学院"挑战杯"动员会成功举办

作者:王雪莹 路斌|发布于:2018年09月21日|点击量: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科研参赛的积极性,921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联合会科创中心"挑战杯"动员会在第五教学楼306室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刘晓彤主持,各年级学生踊跃参加。

首先,刘晓彤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挑战杯这一全国创新创业的最高赛事,并讲解了"挑战杯"申报流程及申报书的注意事项,介绍今天会议特邀的科创指导教师。接下来,"挑战杯"国赛获奖指导教师吴海涛引用诸多优秀学生事例,向同学们阐述了科研与学习的关系,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利用好这个可以锻炼自己的平台;他指出国家正处于转型阶段,极其重视创新型人才,同学们应通过这个平台找到自己的位置,培养科研能力的同时也培养合作交际能力。国赛一等奖获得者张彦博士则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科技发明申请专利的书写方法,分享他的答辩经验及科创历程,使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了相关信息。本次动员会特设现场答疑环节,老师们细心地为学生解答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现场气氛高涨,展现了材料学子对科创的热情。

本次"挑战杯"动员会圆满结束,大家对挑战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材料学子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勇于挑战,积极参与,为材料学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