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德刚为2018级新生做专业介绍报告

作者:葛春华 路斌|发布于:2018年09月21日|点击量:

为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初步了解我院的专业基础知识,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916日,我院邀请赵德刚副院长于大礼堂为新生进行专业介绍。

讲座伊始,副院长首先向我院2018级全体新生初步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办学特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是我校办学历史最长、培养人才最多的骨干院系之一,是我校具有博士点和硕士点的重点院系之一,师资力量雄厚,并且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成就斐然。随后,副院长阐述了我院的办学目标是培养掌握材料科学基础理论和现代材料科学研究方法、材料性能与各层次微观结构之间关系的基本规律,能从事各种材料的设计、研究、生产、使用、材料性能改进,以及开发新材料、新技术的研究人才。在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加工工艺方面,副院长以生动叙述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新生展开进一步详细地讲解。此外,副院长还鼓励同学们稳固专业知识,将更多理论落实到实践之中,期盼每位同学都可以取得佳绩。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讲和热烈的掌声无不透露着大家对未来学习生涯的热切期待。

通过此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专业介绍会,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了解,对自己未来的学习方向和今后的发展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相信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会尽快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新的人生目标,严于律己,以全新的面貌面向新生活,共同壮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实现美好的大学梦,在这里书写青春,成就更精彩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