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学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李敏|发布于:2018年09月22日|点击量:

为使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教学方式与课程安排,熟悉新的学习环境,9月2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联合会于第十一教学楼2段101、2段102、2段202教室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学院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活动并积极交流学习经验和方法。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分享学习经验的优秀学生代表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几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从课堂课后学习、课外参赛活动、期末考试心得等方面介绍自己是如何度过这几年的大学时光。他们的语言幽默风趣,演讲精彩绝伦,切身实用的学习方法和参与竞赛的心得体会赢得在场学生的钦佩与肯定。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他们详细解答2018级新生关心的专业课、竞赛活动、学生组织、考证等问题,现场气氛活跃,优秀学生代表们的耐心回答赢得了现场掌声不断。随后,他们鼓励在场新生珍惜大学生活,主动学习更多知识,不要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遗憾。最后,主持人为本次活动做总结,希望新生从现在开始明确自己的目标,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确定努力方向,充实大学生活,为未来努力奋斗。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历来是材料学院的优良传统。本次活动,能够帮助新生解决在新环境中遇到的困惑和迷惘,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同时也有利于2018级新生提前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规划。相信材料学子能够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