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作者:张雨琪 王涛|发布于:2018年10月13日|点击量:

为了引导并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108日下午,山东华普亿方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创业讲师袁振鲁讲师于第二教学楼104开展创新创业公益讲座,助力青春创新创业行动在高校的落地与推进。本次讲座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联合会科创中心承办,各年级学生踊跃参加。

 

讲座伊始,主持人讲述了创新创业论坛开设的目的及报名参加的方法,并重点介绍了主讲多市创业大赛评委袁振鲁讲师。之后,袁振鲁讲师简要介绍了华普亿方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致力于携手各地政府和高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为大学生为主的社会各界创业、就业群体打造集培训、实训、孵化、服务为一体的完整平台。接着,主要介绍创业流程,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去详细讲述创业索要承担的风险,以及应对风险的解决方法。他指出,大学生应有创新创业意识,应在时代进步的潮流中抓住创业先机同时要培养责任意识。袁振鲁讲师的讲话通俗易懂,大方明了,引发了同学们的诸多思考。最后,同学们都满载收获而归,讲座也在融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论坛讲座,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并且产生了初步的创业意向,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创新创业,用创新的精神来指导生活,用创业的精神来丰富生活,以促进学院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已对创新创业有所启发,为未来的创业征程铺下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