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济南大学附属小学学生参观“瓷韵”陶艺协会实验室

作者:房文汇|发布于:2019年12月02日|点击量:

11月29日下午2点,济南大学附属小学学生参观了济南大学"瓷韵”陶艺协会实验室。

首先,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 排着整齐的队伍,以组为单位坐在协会成员布置好的桌前,稚嫩的脸庞上洋溢着欢快和好奇的神情。接着“瓷韵”陶艺协会成员给学生们分发陶泥,并细心指导具体操作,以及工具使用中的安全问题,随后小朋友们热情饱满地捏自己喜欢的物品,他们操作中充满天真却极其认真的神情,打动了每一位协会成员,他们互帮互助,在制作中收获着喜悦和快乐。当茶杯,碗具,汽车和许多可爱的小动物等一件件自己亲手制作的栩栩如生的作品摆在大家眼前时,他们欢快的笑声充满了实验室,整个房间充满幸福和快乐。最后协会成员分组带领小朋友们参观已烧制完备的精美成品,小朋友们纷纷感叹。

本次活动不仅使小朋友们对陶瓷有了初步的了解,更是济南大学学子积极承担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为祖国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