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法治兴邦,法德合一”普法活动

作者:吴逸凡 王甲帅|发布于:2019年12月06日|点击量:

12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响应国家号召,提高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特此举办法治兴邦,法德合一普法活动。124日中午,志愿者们相聚在第八食堂广场,以问答的形式普及法律知识。

中午1230分,志愿者们准时举办活动。活动伊始,志愿者们积极宣传,吸引来往同学参加活动。题目形式为五个一组,共五组,由答题人现场抽取题目。部分题目稍有难度,参与活动的同学努力思考,认真作答,在活动中收获了知识的同时,还收获了快乐。活动过程中,部分同学答题后询问题目的详细解析,认真学习的态度让志愿者们印象深刻。答题结束后参与者领取了小礼品,活动圆满结束。

大学生应该用法律知识武装自身,不仅可以将法律底线与道德底线相结合以提升自身素质,还可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利。本次活动让参与者学习了法律知识,提高了法律素养,希望大家都可以知法懂法,增强了法律意识,以更加理智的姿态步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