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线上教育第二课堂

作者:祁静怡 孙梦阳|发布于:2020年03月16日|点击量:

      3月1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为济南市商河县孙集镇邢家小学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主题为“一路同‘邢’,不负韶华”的第二课堂,与他们共同度过这个特殊的时期。

      疫情形势严峻,为了让同学们的居家生活也能过得丰富多彩,通过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济南市商河县孙集镇邢家小学校长孙升峰的联系与讨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决定利用网络授课平台,为邢家小学的小朋友们提供线上教育,参与同学共86人。在我院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周的努力筹备,11门课程入选此次线上教育的教学内容,课程包括科普类、雷锋精神宣讲等许多方面。同学们从第二课堂的学习者,摇身一变成为了在网上为小朋友们上课的志愿者。试课一开始,首先由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并且为小朋友们简单介绍了课程的主要内容。接下来的时间,同学们认真授课,小朋友们的在课堂上积极参与讨论,及时反馈遇到的问题,同学们和小朋友们一起为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而努力着。
      此次线上支教活动,形式新颖,不仅为邢家小学的小朋友们送去了一节节丰富多彩的课堂,让他们足不出户依旧可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获得思想教育,提高动手能力;而且体现了大学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防疫工作做出贡献的济大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