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就业经验交流会

作者:王俊哲 崔国栋 何彪|发布于:2020年04月23日|点击量:

4月18日晚上7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联合会学术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了励志成“材”就业经验分享会。此次经验交流会,由学长们分享他们的就业经历与感受,加深同学们对就业问题的认识,为同学们在前途选择问题上提供启示与参考。

随着就业经验交流大会的QQ群上一个“发起了群课堂”消息框的弹出,交流会正式开始,同学们迫不及待地进入了群课堂。首先,2015级优秀学长张翔与同学们分享他的就业经历与感受。张翔学长是水泥专业,他与同学们讲解了水泥专业的优点以及如何就业。他建议考研的同学也去参加秋招就业,做好两手准备。接下来,是同为2015级的优秀学长张立勤与同学们分享他的就业经验。张立勤学长也同样是水泥专业,他主要讲了人际交往能力对工作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不要眼高手低。最后,2016级优秀学长宋嘉南与同学们交流了他为什么不去考研,而选择了就业,他为同学们提供了港创班这个就业途径,也为同学们解答了很多关于就业的问题。三位学长不仅让同学们享受了一场精彩的演讲,还在演讲之后一一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一场演讲下来,让同学的各种疑惑得到了有效解答。

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有了更多可借鉴的经验。有利于让同学们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及时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形成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从而能够从容应对未来的生活,摆脱象牙塔的束缚,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