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抗疫故事分享”团干部经验交流会

作者:彭荟颖 杨星|发布于:2020年05月11日|点击量:

为使同学们了解目前我国在战疫期间的状况及所的受影响和中国在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上采取的行动,5月10日下午7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抗疫故事分享”团干部经验交流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联合会各部门代表及2018级和2019级各班团干部参与了本次活动,学生联合会团务部两名干事主持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两名主持人对疫情之下中国当前的状况做了大致介绍,并列举了各行各业所受到的影响。而后,主持人又提到中国在此次疫情中对国际社会做出的贡献,充分肯定了中国在国际抗疫合作中所做的努力。国际上多国对中国的援助充满了感激之情,中国援助国际的目的不在于取得回报,而在于发扬人道主义,为的就是让国际看到中国的强大,看到中国的友好,看到中国的力量。中国更希望国际上的各国能手牵手,肩并肩,共同抗击疫情,共同取得胜利!最后,由5名18、19级的的抗“疫”优秀代表分别从抗疫故事、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经历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分享自己的抗“疫”心得和感悟。参会学生代表纷纷表示,疫情面前青春的力量坚不可摧,济大学子将更紧密地团结起来、更积极地行动起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次交流会有效促进了青年学子间的思想交流,传播了抗疫正能量,充分展现了济大学子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的大爱与担当。济大青年学生将抗击疫情中的所见所闻、所行所为、所思所想,转变成观点鲜明、内涵深刻、鲜活生动的演讲与讲述,促进青年学生在战“疫”中汲取成长养分、凝聚奋斗力量,不断激发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