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观看抗疫题材电影《一级响应》活动

作者:何彪 许晶晶|发布于:2020年05月18日|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国家防疫号召,宣扬并学习抗疫先锋人物,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抗击疫情、努力发挥抗击疫情生动实践的思想政治教育作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联合会团务部于5月17日在2018级、2019级中,以各团支部为单位,组织观看了抗疫题材电影《一级响应》活动。

活动伊始,团务部将观影活动通知到各班班委QQ群中,由各班班委组织同学们观看影片。影片开始,首个片段为“隔离”,讲述了疫情期间湖北荆州首例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李振东的经历,他的经历是千千万万新冠肺炎患者的缩影,在他生病期间作为患者和照顾他的医护人员的心理活动和所作所为,一如万千患者和疫情中的所有医护人员,牵动了每一个人的心。第二个片段为“封城”,讲述了封城期间的一系列故事,当普通居民的生活难以保障,社区工作人员在家人和工作中只能选择其中一个,许多人舍小家为国家。第三个片段为"驰援",以驰援荆州的海南医疗队中的一员蒋柳花为代表,讲述了她的援荆故事,同她一般的万千医护,每个人都义无反顾投入到抗疫一线,许多人原本肩负家庭重任,此时暂时放下家庭舍小家为大家,这是何等情怀。第四个片段为“逆行”,讲述了检验技师甘如意的故事,她克服千难万险从荆州家里回到武汉岗位的勇敢逆行事迹,完美诠释了逆行者的坚韧与勇敢。第五个片段为“承诺”,讲述的是一对警察夫妇李其昌和陈妍,新婚即将到来,工作岗位所在城市突发一级响应,他们没有犹豫,驱车赶回工作岗位,入警的誓言与爱的承诺,在两人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观影活动,进一步宣传了防疫知识,加强了同学们对疫情的了解。同学们学习了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并在各班团支部中营造了学习抗疫先锋模范人物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