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清明节扫墓活动

作者:蓝翔 赵骏诚|发布于:2021年04月05日|点击量:

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今日清明,我们追忆往昔,缅怀英烈,更铭记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4月4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化学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在英雄山共同举办扫墓活动。清明,奉上一束花,致敬英烈!

庄严肃穆的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塔下,三个学院的三十余名同学手持鲜花,队列整齐。在主持人邓富为宣读活动意义后,全体同学肃立默哀,共同感念革命先烈为国家和人民安康幸福而牺牲的伟大功绩。默哀完毕后,大家按照队列顺序依次上前,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鞠躬并献上鲜花。今天天气晴朗,微风轻抚,一片祥和。塔下,前来祭奠的市民络绎不绝,革命先烈们用鲜血谱写了伟大的人生,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歌颂和赞扬,他们的人生值得我们学习,大家在革命烈士纪念塔下共同瞻仰,这盛世,正如他们所愿。最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赵一曼曾写下“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壮烈诗句,在炮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烈为了和平与正义,前赴后继,英勇抗敌。如今河清海晏,他们功勋永存,我们致敬英烈,缅怀历史,为的是更好地前行。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通过此次缅怀先烈,济大学子将永远铭记先烈功绩,树立远大志向,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撰稿:蓝翔 赵骏诚

摄影:赵骏诚 蓝翔

编辑:王俊哲

编审:吴钰玮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