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感恩于心,回报于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向公益组织赠送感谢信、陶艺作品

作者:赵骏诚 刘晶晶 何彪|发布于:2021年05月27日|点击量:

慧爱残疾人服务中心致力于促进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为感谢慧爱对社会的贡献,对我院志愿者提供多次志愿活动机会。结合学院特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撰写感谢信,并联合济南大学“瓷韵”陶艺协会及陶艺协会指导老师高绍平,捐赠陶艺作品27件。5月26日,学生代表一行七人,前往历下创益园赠送感谢信及陶艺作品。

68F3

9AE0

到达创益园,慧爱的工作人员热情迎接,带领同学们来到创益园二楼与心智障碍患者及慧爱工作人员共同就座,随后慧爱法人龙源女士及志愿者代表给大家朗读感谢信,共同回顾开展过的公益活动。随后,济南大学“瓷韵”陶艺协会代表,向大家介绍赠送的陶艺作品,它们有乐器类的陶笛,实用型的酒壶、花盆、茶杯,栩栩如生的玩具形状陶艺等。慧爱负责人和心智障碍患者试着吹了陶笛,并就陶艺制作和颜色形成等疑惑进行提问,陶艺协会代表耐心解答。最后,同学们和慧爱工作人员一起将27件陶艺整齐摆放于展柜,活动圆满结束。

慧爱给志愿者提供了良好的社会实践的平台,让志愿者有机会去到风景如画的百花洲景区,和可爱的孩子们一起做公益活动。让志愿者走出校园,了解到更多校园内无法学到的东西,在一次次实践中,提高了志愿者的交流协作能力,升华了志愿者的内心,让志愿者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在社会实践中不断成长。本次活动的举办,更让志愿者对志愿活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于感恩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知足常乐、与人为善。



撰稿:赵骏诚 刘晶晶

摄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济南大学“瓷韵”陶艺协会、

慧爱残疾人服务中心

编辑:王俊哲

编审:何彪 吴钰玮 刘绪峰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