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点亮星空,携手同访星工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前往星工坊体验手工制作

作者:赵骏诚 刘晶晶 何彪|发布于:2021年05月27日|点击量: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心智障碍者日常生活中的困难,珍惜生活,审视自身,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5月2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济南大学“瓷韵”陶艺协会一同前往梦想星工坊体验手工制作过程。

A6D2

91C8

来到星工坊,同学们被星工坊内陈列的麦秆画、麦秆木扇、丝网娃娃、丝网花等深深吸引,一位工作人员领着同学们逐一欣赏。他介绍画作的制作工艺、原材料来源等。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同学们都惊讶于平凡的麦秆,竟能制作成如此美丽的画作,它们是废物利用的最好呈现。随后,工作人员取出制作丝网娃娃所需的原材料和工具,大家围坐在桌子旁,学习制作丝网娃娃,同学们用心体验,体会自闭症患者的日常。在手工制作过程中,与自闭症患者及其家属交流,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个群体。

本次活动,同学们体验了手工制作带来的乐趣,见识到许多之前从未认识的手工艺品。在手工制作中,与心智障碍患者接触,融入这个群体,给予他们关怀。同时,活动也提高了协会成员间的友谊,展现了材料学子团结同学,互相帮助的良好精神风貌。


撰稿:赵骏诚 刘晶晶

摄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济南大学“瓷韵”陶艺协会、慧爱残疾人服务中心

编辑:王俊哲

编审:何彪 吴钰玮 刘绪峰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