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一日三餐,饱食者当忆袁公”活动

作者:蓝翔 赵骏诚|发布于:2021年05月31日|点击量:

5月22日,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隆平与世长辞,他是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中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带头人。先生离去,山河闻泪,草目皆悲。为纪念袁隆平老先生,呼吁同学们珍惜粮食,5月27日至2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一日三餐,饱食者当忆袁公”活动。

活动前夕,宣传部同学首先进行线上宣传预热和活动招募,确保同学们充分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活动正式展开,一百二十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参与者每天分享餐前餐后,餐盘的对比图,从自身做起,积极响应光盘号召,拒绝浪费,以实际行动致敬袁隆平老先生,致敬他为世界粮食增产作出的卓越贡献。减少浪费、厉行节约,也是低碳生活、绿色经济的组成部分,更是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有效之举。

一稻济世,万家粮足,国士无双。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表达了济大学子对袁隆平老先生深深的缅怀和崇敬,更号召同学们爱粮惜粮。当代青年,必将追光而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