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济南大学举办第一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

作者:许晶晶|发布于:2021年06月03日|点击量: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面向普通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的一项专业技能赛事。为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搞好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宗旨,锻炼同学们的科研竞赛能力,济南大学于6月2日在5J306举办第一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本次大赛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创中心承办,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共110名同学参与本次大赛。


本次竞赛时间为90分钟,以小组制计分,内容涵盖金属晶体结构、金属的结晶、合金、钢的热处理、光学金相分析、材料硬度测试等方面。在竞赛筹备阶段,由负责人发布竞赛相关信息与规则,鼓励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踊跃报名,同时欢迎其他专业同学参赛。在竞赛过程中,参赛同学专心致志,充分发挥自身才能,他们按照小组分工,各司其职,认真完成自己负责的内容,展现出优秀的专业素养与扎实的专业知识。随着铃声响起,监考老师收集整理试卷,本次赛事第一阶段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的举办,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积累了科研竞赛经验,让同学们不仅了解了许多本专业相关知识,而且丰富了大学课余生活。望初赛告捷的同学再接再厉,为后期校内复赛及国赛做好准备,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