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线上悼念活动

作者:刘晶晶|发布于:2021年06月03日|点击量:

表达袁隆平先生的敬意缅怀之情,6月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线上悼念活动,活动面向济南大学全体同学展开,同学们踊跃参加,活动反响热烈。



首先,本次“饱腹不忘种稻人”——悼念袁隆平先生逝世活动在活动相关QQ群展开。每位参与者通过描述袁隆平先生生平事迹,撰写挽辞等方式表达对袁隆平先生的悼念,同学们的参与形式多样、不拘一格、图文并茂,最终群文件的形式在QQ群中上传。然后,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讲述袁隆平先生的事迹,弘扬先生的无私奉献精神,传递先生为国为民的伟大思想。最后,活动负责人筛选较好的作品制作成小视频分期发布于材料青协抖音账号、微博等宣传平台,将袁老的精神发扬光大。

通过本次悼念活动,同学们袁隆平先生为中国粮食安全奉献一生、用科技创新精神推动农业进步的伟大事迹他的成就解决了中华儿女的温饱问题,是整个华夏文明的延续。禾下乘凉梦,仓满无饥恐。粒粒皆辛苦,后辈不敢忘。袁隆平院士曾说“人就像一粒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材料学子也将不断学习袁老的高贵品质和崇高风范,以实干实效继承袁老的遗志,践行他的梦想,把他的事业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