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与“碍”同行——佛慧山公益徒步活动

作者:许晶晶|发布于:2021年06月07日|点击量:

    为发扬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雷锋精神,同时接触心智障碍患者,帮助他们敞开心扉,感受世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于6月5日在佛慧山景区组织与“碍”同行——佛慧山公益徒步活动。本次徒步活动由济南市慧爱残疾人服务中心主办,共计30位心智障碍患者及家属报名参与,来自我院共10名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下午3点,志愿者们来到佛慧山景区。慧爱残疾人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本次徒步活动的路线及注意事项,叮嘱志愿者们多关心、多照顾、多陪伴心智障碍患者。在确认人员到齐,流程无误后,活动正式开始。本次徒步活动主题为“牵着蜗牛去散步”,由于心智障碍患者大多不愿主动与人交流,不愿向他人敞开心扉,将自己封闭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因此志愿者们来到他们身边,陪伴他们一起登山,与他们交流,让他们能在大自然的美景中感受这个多彩的世界,感受来自他人的关爱。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他们主动与心智障碍患者及陪同家属交流,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与他们一同欣赏沿途的群山美景,倾听林间的婉转莺啼,并鼓励他们不断向上攀登。在下山途中,有一些心智障碍患者主动与志愿者们交流,分享他们生活中的快乐和骄傲,让志愿者们看到了这些心智障碍患者身上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了解到他们也渴望与人交流,热爱世间万物。欢声笑语中,本次徒步行结束。负责人和家长向志愿者们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并颁发荣誉证书,感谢志愿者们在本次活动中做出的积极努力,对志愿者们主动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志愿精神表示高度赞扬。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举行,锻炼了志愿者协调组织、与人交流的能力,发扬了乐于助人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志愿者们感受到心智障碍患者身上积极的人生态度,并在今后对生活也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继续为爱心助残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