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壹点公益发起 希望小屋儿童爱心图书整理活动

作者:赵骏诚 仝梦云|发布于:2022年11月13日|点击量:


为了让希望小屋的儿童们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就在身边、温暖的关怀就在眼前。围绕受助儿童实际需求,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壹点公益志愿者于115日在大众传媒大厦为淄博希望小屋的孩子们整理捐赠书籍。

168D9

143EF


上午9时许,志愿者们抵达大众传媒大厦开始对图书进行整理。大学生志愿者与壹点公益的志愿者们一起对图书进行分类归纳,按照孩子们的年龄来挑选适合他们阅读的书籍。志愿者们给低年级的孩子们准备了《伊索寓言》《笑猫日记》《鲁滨逊漂流记》等通俗易懂的注音版图书,给高年级的同学们购置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巴黎圣母院》《童年》等世界名著,希望他们能够从书中汲取知识,开阔视野。随后,志愿者们以20本图书为一捆进行打包装箱,让每一摞图书都能找到归属。在活动过程中,壹点公益的记者对大学生志愿者们进行采访,志愿者们表示能够为希望小屋的孩子们付出一份努力,让他们体会到读书的快乐,感受世界的奇妙,自己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也在志愿服务中不断提升。最后,志愿者们一起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到此结束。

国庆期间爱心义卖中,售卖济南地铁地图所得全部款项均购置为图书捐赠给淄博希望小屋。本次活动给希望小屋增添了一抹色彩,也让一颗颗爱的种子在受助孩子们心中慢慢生根发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这个世界将变得无比温暖,让我们手牵手,将爱心传递下去。



撰稿:赵骏诚 仝梦云

摄影:赵骏诚

审核:刘敏 焦阳 王乐萍 吴钰玮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