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六院联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申道延|发布于:2022年11月28日|点击量: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火灾的危险性,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加强同学们处理突发火灾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力争在济大校园营造消防知识普及的浓厚氛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政法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共同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六院联谊活动,本次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各个学院选拔的五支参赛队伍于11月12日齐聚第二教学楼402教室进行竞赛活动。

竞赛开始前,志愿者们提前布置会场,细心引导参赛选手入场签到并到相应位置就坐。晚上七点整,活动准时开始。首先,主持人介绍赛程,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每个题目都会在答题结束后公布正确答案,让大家能够共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也让竞赛过程公开透明。必答题为消防安全知识竞答,以组号为顺序,轮流答题,具体答题人由小组内部自己决定。接下来是抢答题,为百科知识头脑风暴,内容包括生活常识、脑筋急转弯以及人文地理。最后为风险题,题目内容为猜歌识曲和接歌词,随后通过小程序进行抢答,所有人观看大屏幕,共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一起为答对题目的同学鼓掌喝彩,给答错的同学加油鼓励。

竞赛结束后,工作人员统计分数,参赛选手在等待结果同时观看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消防宣传视频,进一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最后,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状并合影纪念,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中,我们看到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用心准备,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整个活动现场氛围融洽,竞赛选手情绪高涨。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济南大学青年大学生热爱学习,团结向上的良好风貌。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收获的是学习知识的快乐,以及在比赛过程中同其他学院同学建立的友谊,也为今后各学院联谊开展志愿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愿初心不变,望友谊长存!



撰稿:申道延

摄影:申道延 李艳

审核:仝梦云 焦阳 王乐萍 吴钰玮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