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观看“向雷锋学习·志愿正青春”云上故事会

作者:姜懿容|发布于:2023年03月07日|点击量:

为了纪念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号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观看“向雷锋学习·志愿正青春”2023 年“3·5”云上故事会。

节目伊始,来自不同地域不同高校的支教志愿者们讲述支教故事,用镜头记载大事小情,用声音传达所悟所思。随后直播讲述了中国西部农村家家户户生活的艰苦,同学们感受到了奋战在一线的“雷锋”们的艰辛,增强了同学们对生命与爱的理解和尊重。接着节目展示了青年志愿者队伍们进入社区、走入乡土、走出国门践行雷锋精神,向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展现中国青年志愿者的风采。最后,节目歌颂了中国青年志愿者的“时代感”,打造出最美的“中国名片”。

雷锋精神作为时代的象征,伴随着一代代青年人的成长,永不落幕。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号召了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坚定擎旗者、模范践行者、积极传承者,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思想道德建设,切实营造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的浓都氛围,并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撰稿:姜懿容

摄影:姜懿容

审核:赵孔康 焦阳 王乐萍 吴钰玮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