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济南大学瓷韵陶艺协会开展“济大幼儿园”活动

作者:黄常昊|发布于:2023年03月07日|点击量:

“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传承和发扬陶瓷艺术,济南大学瓷韵协会前往济大幼儿园向小朋友们传递制陶知识。

活动准备阶段,小朋友在老师的帮助下更换服装,有序入座。活动开始,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介绍制陶工具的安全事宜和使用方法,由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分发陶泥。小朋友们分成两组分别完成陶艺创作,一名志愿者负责一到两名小朋友,帮助指导小朋友们完成其创作。创作过程中,小朋友的想法接连不断地涌出,通过双手表达奇思妙想,锻炼了他们的动手制作能力,提高了小朋友们的表达能力。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沟通互动,经过一小时的努力,小朋友们成功完成了作品。活动最后,小朋友们拿着自己的作品和志愿者们进行合照,挥手告别。在温暖舒适的三月,小朋友们领略到了制陶的魅力,感受到了手工的乐趣,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陶艺不仅仅是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之一,也是培养能力的重要方式。志愿者们借助“手,眼,脑”共用的制陶方式,有效帮助小朋友们开拓创新思维,增加知识面,提高审美能力。志愿者们也在活动中展现了有担当的良好青年形象,体现了济大学子的优秀品质。



撰稿:黄常昊

摄影:黄常昊

审核:仝梦云 焦阳 吴钰玮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