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 “一沐春风,万亩新绿”植树节特别活动

作者:李艳 仝梦云|发布于:2023年03月14日|点击量:

为了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树立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响应国家关于环境保护的号召。3月1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济南绿块环保服务中心在济西国家湿地公园进行植树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于新西门门口集合,按既定路线前往济西国家湿地公园南门。到达目的地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步行前往活动场地,一起观看3.15投教嘉年华暨2023“投教黄河行”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便投身于植树活动,积极领取树苗及工具,三人一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挖树坑,放树苗,浇水,同学们有条不紊地参与植树活动,让每一棵树苗得到精心的呵护。种植完毕后,将铁锨及水桶送至工具回收处。在活动期间同学们在植树过程中互相帮助、互相关怀,有累也有乐,有苦也有甜。植树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而且增加了同学间的了解,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最后,志愿者们和树苗一起合影留念,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绿色有限,爱心无限。通过这次植树活动,志愿者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切实投身“呵护环境”的行动中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护环境,保护地球,为美化我们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我们的美好家园“奉献绿色”,只有这样祖国大地上的树木才会越来越多,森林才会越来越密,环境才会越来越好!



撰稿:李艳 仝梦云

摄影:李艳 赵国鹏

审核:仝梦云 焦阳 王乐萍 吴钰玮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