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学雷锋精神,传红色文化”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作者:周轶鸥|发布于:2023年03月14日|点击量:

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通过熟悉雷锋事迹,体验雷锋同志艰苦朴素的作风、刻苦钻研的精神,深化学雷锋活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学雷锋精神,传红色文化”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本次活动全体成员于3月10日上午7:40在新西门门口集合,按既定路线前往历下区创益园。到达活动地点后,在“兵妈妈”的带领下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听她们讲述革命时期的亲身经历与感悟。首先,志愿者们来到了一间泥塑展馆,展馆陈列了关于红军长征等场景的作品,象征着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运动历程,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深深的敬仰之情。随后,志愿者们换上了红色娘子军的服装,手持武器扮演角色,沉浸式地体验了当年英雄儿女们用信仰和忠诚践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以及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令人肃然起敬。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誓言不只是要挂在嘴边,更要付之于实际行动之中。最后,“兵妈妈”与志愿者们一起合影留念,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深刻认识到党领导人民在革命进程中的艰苦奋斗和来之不易的巨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好党的历史,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周轶鸥

审核:仝梦云 王乐萍 吴钰玮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