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听非洲鼓韵,传雷锋精神”志愿活动

作者:李艳|发布于:2023年03月21日|点击量:

为弘扬雷锋精神,促进志愿者的自我成长,将爱心传递到社会的各个角落,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18日举办了“听非洲鼓韵,传雷锋精神”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于12:40准时在济南大学新西门集合,前往历下创益园。到达活动场地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到达非洲鼓教室,伴随着阵阵清脆的鼓声,志愿者们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孩子们,他们虽然身体有缺陷,却对音乐充满热爱。见到非洲鼓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坐在鼓前,开始拍打练习,志愿者们帮他们穿好马甲,等孩子们全部到齐之后,志愿者也和孩子们一起参与非洲鼓的学习,跟着老师有节奏地拍打鼓面,学习一些简单的动作,大家一起默契配合,愉快地合作了一首首歌曲,整间教室充满了欢声笑语。最后,这堂意义非凡的课在整齐的鼓点声中进入尾声,大家一起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认识了这群特别的孩子们,希望非洲鼓的律动可以让他们找到表达自己欢乐情感的渠道,唤醒孩子们的身体节奏,减轻心理压力,帮助他们进行情绪控制。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但学习了非洲鼓,同时也提升了自我价值。在志愿过程中,看到孩子们们脸上的笑容也让志愿者们明白了志愿活动的真谛,要用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应当向雷锋同志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为志愿事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李艳

摄影:李艳

审核:刘敏 王乐萍 吴钰玮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