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校友风采

济南大学复合材料行业校友会筹备暨专业建设研讨会召开

作者:Admin|发布于:2018年04月05日|点击量:

11月16日,来自国内从事复合材料行业的17位校友代表齐聚济南大学,共同探讨、筹备济南大学复合材料行业校友会成立事宜,并结合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建设进行了研讨,杜斌副校长出席会议,校友工作办公室、科技处、国防科研工作办公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与会。会议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吕嘉宁主持。

杜斌副校长在致辞中向出席会议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发展现状。杜斌副校长指出,济南大学复合材料行业校友会是济南大学酝酿成立的首个行业校友会,是学校校友工作的一个新尝试,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济南大学从事复合材料行业的校友众多,在行业内得到了充分认可,为我国复合材料的行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济南大学复合材料行业校友会的成立将推动和促进校友们之间的感情联络和业务交流,促进母校复合材料专业建设,也将为我国复合材料行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他希望各位与会校友为校友会的筹建建言献策,发动、组织、带动广大从业校友,积极加入到济南大学复合材料行业校友会这个大家庭中来。他希望,与会校友能结合自身成长及从业经历,对学校复合材料专业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帮助学校更好加强学科建设,培养更多合格人才。

科技处、国防科研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分管工作向与会校友介绍了近年来济南大学复合材料专业开展的科研情况,期待通过复合材料行业校友会这个平台,不断加强校友和母校的产学研合作,促进学术交流、推动技术进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复合材料与工程教研室相关负责同志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和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发展情况,期待在复合材料行业校友会的支撑、带动下,不断加强校友与学校间的科技合作,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共同促进复合材料行业发展。

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们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相继发言。校友们在感谢学校培育的同时,希望借此机会搭建起学校与校友之间沟通的桥梁,为复合材料专业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贡献力量。校友们还针对济南大学复合材料行业校友会章程、校友会工作内容、工作机构、沟通平台建设、合作共享机制、运行模式创新等进行了讨论。

与会校友代表还结合工作和行业发展实际,学校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特色传承和发展,围绕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校企合作等问题开展了广泛研讨,提出了一系列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