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校友风采

在求职中探索 在探索中勃发——记我校84届校友、省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靳志刚

作者:Admin|发布于:2013年09月25日|点击量:

我们不能把握生命的长度,但是我们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人生中的问题层出不穷,没有永远的解决办法,只有永远的探索精神和不懈的人的努力。靳志刚正是这样的人

靳志刚,1964年8月出生,1984年7月毕业于山东建筑材料工业学院无机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无机材料工程专业,分配至山东省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历任计划科科长、项目办主任、科技开发主任,现任山东省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他工作二十余年,兢兢业业、勇于拼搏、不断进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从一个普通的本科生晋升到山东省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其中的坎坷、心酸苦楚只有他自己明白。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他的付出,得到了应有的回报。他积极进取、敢于创新,在水泥研究、新设备研究开发、新型建材设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靳志刚工作至今,先后被聘为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1994年担任工艺室副主任;三年后任计划科科长、项目办主任、科技开发中心主任;之后又担任设计院副院长、总工程师;2007年6月起主持设计院全面工作。

始建于1979年的山东省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是山东省重点科研设计研究单位。它有建筑材料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设计、建筑材料工业工程咨询甲级、建筑材料工业(新型建材、非金属矿山)工程设计甲级、水泥和民用建筑工程设计乙级等资质,也有专业配套齐全,技术装备水平高的优势。随着社会主义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和完善,山东省建筑材料学院除仍保持建院20多年以来的传统优势外,不断调整内部结构,逐步向集科工贸一体的道路上迈进。山东省建筑材料工业设计学院地势优越,具有很高的商业开发利用价值。它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发展实业,以实业型和高新技术型实业相结合的方式,以自己开发和联合开发相结合的模式同海内外有识之士合作,共同发展它的事业。

当初靳志刚还是一个初涉社会的大学生,怀着满腔热血来到研究院,希望自己能够有所成就。他对待工作脚踏实地,为人谦逊和蔼,最终不负众望,在众多研究员中,他成为佼佼者,成为公司的领头羊。面对成功,他戒骄戒躁,始终保持慎终如始的工作态度。他的成功得益于自己的吃苦耐劳、不断进取的坚毅性格。由于勤奋努力,他在多个方面都作出了突出的贡献:靳志刚在水泥厂工程设计与咨询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主持完成了淄博水泥厂特种水泥项目、台儿庄水泥厂30万吨/年水泥项目、重庆江津水泥厂20万吨/年水泥项目、广东南海水泥厂60万吨/年水泥项目、临沂金湖水泥厂20万吨/年水泥项目、沂南铜象水泥有限公司60万吨/年水泥项目、日照莒洲水泥有限公司40万吨/年水泥项目等一大批水泥工厂设计任务。其中由他主持完成的广东南海水泥厂60万吨/年水泥项目是国内一次建设规模最大的立窑水泥项目。

他在新型建材工程设计与咨询方面也很有建树,主持完成了济南钢铁集团公司三条60万吨/年矿渣微粉生产线、日照钢铁有限公司四条120万吨/年矿渣微粉生产线、济南鲍德炉料有限公司100万吨钢渣处理生产线、潍坊钢铁集团公司70万吨/年矿渣微粉生产线、淄博宏达钢铁有限公司钢渣处理和145万吨/年矿渣微粉生产线等钢铁渣的处理和综合利用项目。其中日照钢铁有限公司四条120万吨/年矿渣微粉生产线是全球最大规模的矿渣微粉加工生产基地。 在新设备的研究与开发过程中,靳志刚主持完成《矿渣微粉用立式辊磨机的开发研究》,立窑用水膜除尘器、长袋行脉冲除尘器、喷窑报警器、自动监控系统和装置等一批建材工业用新设备的研究与开发,取得良好效果。新设备的改进,不仅加快了水泥加工的速度而且也提高了水泥的质量。

靳志刚曾经发表多篇论文,得到认可。《机立窑综合监控系统的应用》、《2500t/d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的设计》、《高效长袋行脉冲立窑袋式除尘器的开发和应用》、《一种活性混合材料-火山岩的试验研究》等论文在《水泥工程》和《山东建材》发表。 每个人都希望在自己的领域有所成就,希望自己能够一举成名,可是成功的背后却是无尽的挫折。我们只看到了成功的伟大,却没有注意到那一路走来的一行行艰辛的脚印。靳志刚是一位成功人士,鲜花和掌声在他的身边旋转,可是它们身后却隐藏着魔鬼般的挫折,挫折打不倒他那坚韧的意志,不向它屈服,在挫折面前他抬起了高昂的头,他敢于战胜挫折、迎接挑战。他在求职中探索,在探索中勃发,最终造就了成功的自己。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们相信,经过风雨的洗礼的靳志刚会更加斗志昂扬,他人生和事业天空一定会更加开阔,在自己的工作中游刃有余。我也相信在靳志刚的带领下,山东省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