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校友风采

乘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记我校82届校友张浩云

作者:Admin|发布于:2013年09月25日|点击量:

张浩云,出生于1960年,1982年毕业于济南大学(原山东建筑材料工业学院)硅酸盐工程专业。现任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资产管理四部主任、河南同力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河南同力水泥公司、豫鹤同力水泥公司董事长、豫龙同力水泥公司总经理。

1982年,张浩云从山东建筑材料工业学院硅酸盐工程专业毕业,开始参加工作,年少的他在初识社会的朦胧中坚强的成长了起来,1986年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次年被评为工程师技术职称,五年后又被评为高级工程师职称,从1984年到2004年的二十年间,张浩云历任河南省新乡水泥厂技术科副科长、副厂长兼技术改造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常务副厂长、厂长兼党委书记。工作中,张浩云踏实认真,不断追求,积极进取,尽职尽责,为公司无私奉献。

从1984年他任副厂长以来,先后主管技术、生产、技改等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张浩云丝毫没有松懈过,多次被市政府表扬,并获得了“技术改造先进工作者”和“优秀青年企业家”的光荣称号。此后,他并不以此而骄傲满足,而是一如既往的勤劳工作,1990年、1991年、1994年再次受到河南省治金建材厅和河南省政府的表彰。 张浩云辛勤的工作,为公司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1989年起他主持了新乡水泥厂全国首条1000t/d熟料窑外分解回转窑生产线建设工作,该工程采用了12项国外先进技术,解决了25项技术难题,获得此成就后,他继续精心钻研,1994年进行的TRM25辊式立磨及其配套的VBS—150减速机等级使用达标,同时获得国家建材局颁发的“技术进步三等奖”。他在取得成就的基础上,不断进步,不断努力,于1997年被新乡市人民政府授予“劳动模范”的光荣称号。2004年到2005年,他主持建成的新乡平原同力水泥公司50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中,他提出了项目建设的四项优化设计方案,节约投资1000万元,并实现了当年投产、当年达标、当年达产、当年盈利的目标,被中国投资协会评为2005年优质项目。

在事业上,他无私奉献,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做他的每一份工作。在实际工作中,他能够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自己的决策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提出了“成本控制和民营企业比,服务意识和乡镇企业比,经营管理和现代企业比,经营效益和先进企业比”的“四化”经营理念。在工作创新方面,他能够积极钻研新工艺、新技术,创造新效益,努力完成具有挑战性的各项任务,力求做到技术进步,观念更新,在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两个方面适应发展的要求。他首先在用人机制方面明确提出了逢“晋”必考和逢“进”必考的原则,建立了物资进出监督制约机制,在管理上提出并实施了“三权分治”的监督机制,即供应部“见人见物不见钱”,物流中心“见钱见物不见人”;销售部“见人见钱不见物”,物流中心“见钱见物不见人”,有效堵塞了漏洞。张浩云的不懈努力见证了他事业的成就与辉煌。

汗水是事业成长的甘露,双手是理想飞翔的翅膀,真正光荣的人并不追求伟大,只愿给事业奉献一颗赤诚的心。张浩云是一个脚踏实地,奉献自我,积极进取的人。他在地上留下的是一个个坚实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