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校友风采

步步为营 负重前行——记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校友

作者:Admin|发布于:2013年09月25日|点击量:

没有什么距离是无法飞跃的,无论高山、海洋,只要有梦想做的翅膀,责任做我们的导向,在负重中前行,在自信下启航,我们就能闻到成功的芳香,到达幸福的天堂。孔祥忠,他曾是我们一样的年华,一样的境遇,为了梦想他敢拼敢想,当登上一座山峰,他又眺向了另一座高山。生命中,有时需要的就是敢负责任,在压力下前行。

1978年7月,他来到了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硅酸盐工程专业学习。4年时光如流水,短暂的大学生活后,他获得了第一份工作。就业于国家建材局合肥水泥研究院粉磨所,开始了自己的事业。或许他从来都没有想过,这就是他成功的开始。3年后,由于他出色的工作,公司提升他为办公室副主任。在当时,成为一个办公室的副主任便是最理想的工作了。没有辛劳的任务,不用受到过多的约束,而且拥有较好的利润。但他仍旧继续努力工作,因为他的梦想不能停留在这里。终于,在1987年担任工程师之后成为了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粉磨所副所长、所长、院长助理、院总工程师。一身多职,挑起了整个水泥研究设计院的重任,一言一行直接关系到了水泥研究设计院的兴衰荣辱。工作压力顿时增加许多,同时能否将研究院领导好,使之走向更好成了他当前最大的动力。

就任期间,他兴科研,勇创新。曾主持和参加完成过多项国家科技攻关和省、部级科研项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获省部级优秀工程设计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发表论文几十余篇。接受过《现代企业管理》培训,多次参与国外项目引进和技术考察。他先后任高级工程师、教授级高工并成为享受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粉磨所副所长、所长、院长助理、院总工程师,他一步一个脚印,行走在路上!

2005年,孔祥忠开始任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兼任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硅酸盐学会理事、中国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或许,他早已习惯了这种身负重任,在压力下负重前行的生活。2007年,他担任任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建材联合会党委委员,并且成为了国际APP组织中国水泥工作组成员。另外他还兼任中国农总行、中国光大银行水泥投资顾问。

责任越来越重大,要求一次比一次严格,但这已经难不倒他了。从一个可一直干好自己工作的职工,逐步到基层干部,最后成为领头人,这其中需要的不只是境遇,对于一个本科生来说,需要更多还是拼搏。每一次的提升,压力就会变得更大,他就要付出比以前多几倍的努力,必须学更多东西,无论是学识还是管理还是其他的方面。除了一步一个脚印,步步为营,一次一次提高,负重前行之外没有更好的办法能够将自己的事业推向高峰,推向鼎盛。 梦想也许不需要太多智慧去打造,不需要太多快乐去激励,但是不能没有压力。在重压下成长,在负重中前行,我们可以得到更多惊喜,更多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