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毕业杯足球赛

首页 > 校友工作 > 毕业杯足球赛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毕业杯足球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33届暨2017年“三跃建材”毕业杯足球赛举行

作者:Admin|发布于:2017年07月04日|点击量: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纵毕业分离,莫诉离殇。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之际,6月2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33届暨2017年“三跃建材”毕业杯足球赛在济南大学主校区大操场举行,济南大学副校长刘宗明,材料系9709班校友、三跃建材公司董事长王永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树人为此次足球赛开球。

活动开始前,刘宗明副校长会见了王永祥校友,刘宗明副校长对校友到访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王永祥校友赞助比赛、心系学院、回馈母校的行动表示感谢。王永祥校友向老师们汇报交流了自己的创业历程,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深深怀念和无限感恩,感谢母校老师的教诲和培养,表示今后会尽己所能,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成果转化,回馈助力母校。

比赛开始之前,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历届“毕业杯”老照片展览,流水带走光阴的故事,却带不走老师和同学们弥足珍贵的青春记忆,青龙山下,绿树阴浓夏日长,甲子湖畔,楼台倒影入池塘,一张张泛黄的合影照片镌刻了历代材料人无悔拼搏的青葱岁月。

下午四点半,参赛师生齐聚大操场,双方整齐列队,蓄势待发。随着一声哨响,激烈的比赛拉开了帷幕,队员们迅速进入状态,展开了精彩对攻。绿茵场上,老师们精准的脚法、娴熟的技术、出色的防守、默契的配合不时赢来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同学们积极的跑动、强悍的进攻、巧妙的传球、灵巧的过人,彰显了青年学子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拼搏精神。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防,比赛动人心弦,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最终教师代表队以6比3的比分胜出。

绿茵传递梦想,足球跃动青春。每年的毕业杯既是一场师生竞技赛,更是一场师生情谊赛,一腔热血浇三千桃李,三尺讲台筑十万栋梁。比赛结束之后,同学们自发站成一排深情向老师们鞠躬致谢,并和老师们一一握手并深情拥抱、互道祝福,场面感人。学院2017届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四年光景,我们经历了母校的发展壮大,母校也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感谢学校精心组织的此次师生交流、以球会友的难忘活动,在即将离校远航,完成学生到校友的身份转换之时,定会牢记母校恩师的寄托与希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舜耕故里到南国北疆,从青龙山麓到异国他乡,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凡我在处,便是济大。

三十三载毕业杯,一生一世材料情,毕业杯足球赛作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欢送毕业生的特色活动,自上世纪80年代在博山老校开球以来,从博山脚下到济水之南,已有33年的历史,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一代又一代材料师生同场竞技、切磋球技,形成了带有“材料烙印”的学院足球文化,已经成为学院文化建设中的一张特色名片和靓丽风景。学院也以此为契机,对毕业生进行“文明离校、暖别母校”的毕业感恩教育。多年以来,毕业杯足球赛也已经固化成为材料校友一年一度“访母校,谢恩师,共话师生情,共筑材料梦”的盛大节日,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历届校友的良性互动交流,号召更多校友心系母校、助力母校、回馈母校,借此契机增强了学院师生凝聚力和归属感。一朝师生情,终生缅于怀,学子闯天下,母校侯佳音,“毕业杯”不但定格了历届学子对济南大学的深深眷恋和无限追忆,更承载和见证了他们的青春年华和光荣梦想。

撰稿:张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