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毕业杯足球赛

首页 > 校友工作 > 毕业杯足球赛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毕业杯足球赛

第31届 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年“吴堡冀东水泥”毕业杯足球赛

作者:Admin|发布于:2016年05月31日|点击量:

IMG_1711117

IMG_171129

IMG_181811

IMG_169114 一场绿荫足球赛,一生难忘师生情,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届学生毕业之际,6月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31届暨2015年“吴堡冀东水泥”毕业杯足球赛在大操场举行,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车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芦令超,院长杨萍为此次比赛开球。本次足球赛由吴堡冀东特种水泥有限公司提供赞助,该公司谢荣华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9652班校友。

比赛之前,学校领导老师观看了历届“毕业杯”老照片展览,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合影照片勾起了大家对青葱岁月的无限追忆。下午4时许,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赛师生齐聚大操场,在裁判的一声哨响之后,激烈的比赛拉开了帷幕,双方队员展开了精彩的对攻。绿茵场上,老师们巧妙的配合、默契的传球、稳固的防守赢得了场下观众的连声喝彩和一致赞扬,毕业生们快速的跑动、积极的拼抢、强悍的进攻彰显了材料学子的青春活力,诠释了他们不言放弃、昂扬奋进的可贵精神;上半场,教工队凭借丰富的经验和娴熟的技术两次攻破对方的球门。下半场,教工队攻势丝毫不减,再次攻破对方球门,学生队积极进攻、严密防守,双方你来我往、毫不示弱,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精彩的抢断、巧妙的传球、精准的射门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终教师代表队以3比0的比分胜出。

比赛过后,同学们和老师们一一握手并深情拥抱,四年携手同走过,一朝离别情意浓,他们纷纷表示,在告别昔日象牙塔、踏上人生新征程的特殊时点,感谢学院精心组织的此次活动,搭建了师生交流、以球会友的平台,通过足球这项富有拼搏激情的运动表达对母校的感激留恋之情、发扬团队精诚配合的优秀传统、传承努力拼搏的青春精神,大家会永远铭记这场难忘的足球赛,铭记四年同窗的深厚情谊,铭记恩师们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且行且珍惜。

青葱岁月,注定难忘;风华正茂,自当起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杯足球赛作为学院欢送毕业生的特色活动,已有31年的历史。30多年来的绿茵场上,“毕业杯”生生不息、薪火相传,见证了济大学子对母校的感恩和眷恋。从上世纪80年代在博山老校开球以来,一届又一届毕业生和学院的老师们在挥汗如雨的绿茵场上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定格了青春的岁月,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形成了广受好评、颇具特色的材料学院足球文化,逐渐成为学院文化建设中的品牌名片和靓丽风景,同时该活动在引导毕业生纪念人生最美好的青春篇章,画好人生的转折号,营造“文明离校、暖别母校”的良好氛围的过程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教师与毕业生同场拼搏、切磋球技,共话师生情、共筑材料梦,让学生在完成学生到校友的身份转换之时,增添一份对于母校的留恋回忆,珍藏一份埋于内心的济大光景;同时借此契机增强了师生的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搭建学校和历届校友沟通交流的平台,凝聚历届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感,号召更多校友助力母校、回馈母校,深受校内外广大师生和校友的好评和喜爱。

撰稿:张振宇 编辑:张 婧 编审:丛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