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毕业杯足球赛

首页 > 校友工作 > 毕业杯足球赛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毕业杯足球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34届暨2018年“德信佳”毕业杯足球赛举行

作者:|发布于:2018年06月18日|点击量:

【70周年校庆活动】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之际,6月1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34届暨2018年“德信佳”毕业杯足球赛在济南大学主校区大操场举行,济南大学副校长王志,济南大学副校长刘宗明出席并观看比赛。副校长王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芦令超、我校优秀校友、安徽德信佳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坤为此次足球赛开球。

活动开始前,王志副校长,刘宗明副校长会见了许坤校友, 对校友到访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许坤校友在济大建校70周年之际赞助比赛、心系母校的行动表示赞赏和感谢。许坤校友向母校领导老师们汇报交流了自己的创业经历,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无限追忆和深深眷恋,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教诲,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寻求机会、拓宽渠道,找准立足和结合点精准回馈和助力母校建设发展。

比赛开始之前,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历届“毕业杯”比赛视频和照片展览,流水带走光阴的故事,却带不走老师和同学们弥足珍贵的青春记忆,青龙山下,绿树阴浓夏日长,甲子湖畔,楼台倒影入池塘,一张张泛黄的具有“年代感”的合影照片镌刻了历代材料人无悔拼搏的青葱岁月。

下午四点半,参赛师生齐聚大操场,双方整齐列队,蓄势待发。在裁判的一声哨响之后,激烈的比赛拉开了帷幕,队员们迅速进入状态,展开了精彩对攻。绿茵场上,老师们娴熟的脚法、精准的跑位、出色的防守、默契的配合不时赢来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同学们积极的拼抢、巧妙的传球、强悍的进攻、精彩的过人,彰显了青年学子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拼搏精神。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防,比赛动人心弦,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最终教师代表队以2比1的比分胜出。随后,双方球员还进行了点球友谊赛。

以足球的名义点亮青春,以青春的名义暖别济大,每年的毕业杯既是一场师生竞技赛,更是一场师生情谊赛,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纵毕业分离,莫诉离殇。比赛结束之后,同学们自发站成一排深情向老师们鞠躬致谢,并和老师们一一握手并深情拥抱、互道祝福。学院2018届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六月既是离别季,也是启程时,感谢学院精心组织的此次师生交流、以球会友的难忘活动。四载求学,晨昏欢笑;临别依依,千言万语,一朝师生情,终生缅于怀,学子闯天下,母校侯佳音,在自己即将离校远航,完成学生到校友的身份转换之时,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济南大学永远是所有毕业生最任性的底色和最闪亮的背景。

一年一度毕业杯,三十四载材料情,作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欢送毕业生的特色活动,毕业杯足球赛已有34年的历史,自上世纪80年代在博山老校开球以来,从临淄大地到济水之南,跨越34载岁月年轮,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一代又一代材料师生同场竞技、切磋球技,定格了青春梦想和热血激情,形成了学院特有的足球文化。学院也将其打造成为了一张文化建设中承载蕴含“材料烙印、材料特色”的绚丽风景和品牌名片,并借此契机,对毕业生进行“文明离校、暖别母校”的毕业感恩教育。近年来,学院通过进一步拓展“毕业杯”足球赛的内涵和外延,将其固化成为材料校友一年一度“重回母校,谢访恩师,共筑材料梦、共话济大情”的盛大节日,号召更多校友心系母校、助力母校、回馈母校,讲好材料故事、挖掘材料文化、凝聚材料力量、传承材料精神。依依学子意,殷殷母校情,“毕业杯”以足球的名义镌刻了历届毕业学子的宝贵韶华和青春理想,也必将见证他们走向社会、砥砺前行的冲锋之路和辉煌路途。

撰稿:张振宇          编辑:兰传晓          编审:李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