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毕业杯足球赛

首页 > 校友工作 > 毕业杯足球赛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毕业杯足球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35届暨2019年“常州诺颜”毕业杯足球赛举行

作者:徐治鹏|发布于:2019年06月21日|点击量:

青龙山下绿茵场,师生情谊岁月长。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之际,620日下午,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35届暨2019“常州诺颜”毕业杯足球赛在济南大学主校区大操场举行,济南大学副校长王志出席并观看比赛。副校长王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芦令超、院长杨萍为此次足球赛开球。

 

活动开始前,副校长王志会见了校友代表,对校友们到访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何雪生校友心系母校、感念师恩的行动表示赞赏和感谢。校友代表们向母校领导老师们汇报交流了自己的创业历程,特别感谢母校多年的培养,坦言大学时光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美好回忆,并表示一定会铭记母校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希望以校企合作为纽带,促进成果转化,回馈助力母校,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期望学校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比赛开始前,学校领导老师们、返校的校友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历届“毕业杯”的比赛视频集锦和老照片展览,一段段精彩的比赛视频画面、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合影留念照片勾起了大家对青葱岁月的无限追忆。对足球的信仰与传承,尽在绿茵场上挥洒对母校的感情和热爱,于这场师生友谊赛凝聚

 

 

下午四点,师生齐聚大操场,在裁判的一声哨响之后,这场期待已久、亮点纷呈的强强对决拉开帷幕材料人的活力在足球场上迸发,没有拘束没有犹豫,比赛过程跌宕起伏,给广大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足球盛宴。老师们联合防守、巧妙抢球、奋力射门赢来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学生们尽力拼搏,奔跑如离弦之箭喊声振奋人心完美演绎了足球的活力与激情。上半场比赛学生代表队依靠充沛的体力、敏捷的速度以3:1比分的绝对优势领先,下半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学生代表队严密防守、积极拼抢,教师代表队稳扎稳打,凭借娴熟的动作、默契的配合和过硬的技术将比分慢慢反超。微风送爽,在观众火一般的热情中比赛接近尾声,最后教师代表队以7:3的比分胜出。随后,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点球友谊比赛。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自发站成一排深情向老师们鞠躬致谢,并和老师们一一握手深情拥抱、互道祝福。学院2019届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四年大学时光,母校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感谢学校精心组织的师生联谊足球赛,在即将毕业之际,完成学生到校友的身份转换之时,定会牢记母校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无论何时、何地,凡我在处,便是济大。学校老师们也为2019届毕业生送上了祝福,祝愿他们一路顺风,带着对足球的热爱、对母校的情感,以扎根奋斗的决心、艰苦奋斗的作风积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去。

毕业杯年年传承,材料情代代延续。2019年的暖风吹来了第35届毕业杯足球赛的欢呼雀跃,三十五代材料人在竞技场上定格青春梦想、在球技切磋中播洒热血激情,形成了学院特有的足球文化。小我融入大我,小家凝聚成大家,小足球转动大梦想,承载着“材料特色”的毕业杯足球赛在材料学子们的拼搏与奋斗中生生不息、传承不止。学院借此契机,对毕业生进行文明离校、暖别母校的毕业感恩教育,学院通过进一步拓展毕业杯足球赛的内涵外延,将其固化成材料学子一年一度重回母校,谢访恩师,共筑材料梦、共话济大情的盛大节日,号召更多校友心系母校、助力母校、回馈母校,讲好材料故事、挖掘材料文化、凝聚材料力量、传承材料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