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南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晓彤|发布于:2018年11月19日|点击量:

为强化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有效解决“精神缺钙”问题,1116日至1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和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赴南京开展“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牢记使命、砥砺前进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理想信念是“原生动力”,职责使命是“意志盔甲”。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一张张年轻的面庞、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把大家带回了那个风雨如晦、国运飘摇的年代。事迹展承载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反映了烈士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使全体党员干部再次接受了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汲取了迎难而上、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在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学习团先后参观了周恩来铜像、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真切地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家百姓争取和平殚精竭虑,为革命事业无私忘我的工作精神和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

铭记历史,鉴往知来,方能砥砺前行。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学习团实地参观了记录日军残暴罪行的照片、影像、文字资料及万人坑遗址,怀着沉重的心情追思着那段令人触目惊心、无比悲愤的历史,切身体会到昔日的灾难及今日和平的可贵。


  精神不会断流,只要赓续传承;精神不会干枯,只要万流入海。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信念上坚定不移、练就“金刚身”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当好“明白人”,在责任上敢于担当、成为“实干家”,在能力上持续提升、磨砺“铁肩膀”,在作风上以上率下、树起“高标杆”把对革命先烈和遇难同胞的缅怀和哀思,转化为爱岗敬业、锤炼党性、履职尽责的动力,在先烈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