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开展教师进学生宿舍指导卫生大扫除、排查安全隐患活动

作者:徐治鹏|发布于:2019年03月05日|点击量:

为了更好地关心、关爱学生,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宿舍卫生与安全,预防春季传染性疾病的发生,32日至33日,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树人、学办主任何贵亮的带领下,研究生、本科生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组成多支队伍进入学生宿舍指导学生进行宿舍卫生大扫除,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卫生与安全管理,新学期开学前夕,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树人多次组织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学生宿舍管理问题,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研究和分析,形成了全院师生高度重视、共同努力、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的良好局面。学院全体同学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认真收拾床铺,清理地面,有条不紊的进行大扫除,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对宿舍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记录整理,并提醒大家注意宿舍用电安全,谨遵宿舍安全守则。每个宿舍都焕然一新,宿舍楼洋溢着一片积极向上的气息,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在走访宿舍、排查隐患的过程中,对学生宿舍的管理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引导大家在打扫卫生时要持有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心态,勤开窗通风,保证宿舍的干净整洁,从而有效预防宿舍内各类春季传染性疾病的发生。

    新学期、新宿舍、新风貌,本次活动是学院践行“以学生为本、立德树人、服务学生、关爱学生”理念的有力体现,学院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系列化、常态化加强学生宿舍卫生与安全管理,落实“以学生为本、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新学期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