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家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2020年辅导员家访活动

作者:修怡宁|发布于:2020年01月14日|点击量:

为加强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关注两个比例、实现两个更多”的育人理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做好辅导员家访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工作的基础上,坚持继续以行育人、以爱育人、以心育人,开展了家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党员工作。

11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树人、学办主任李涛、辅导员刘绪峰老师、辅导员马天琛老师来到山东省泰安市的学生党员宗同学家中,送去了慰问金与慰问品。宗同学家中以务农为生,无其他收入来源,母亲身体一直不好,花费甚多。但身为一名预备党员的她,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在学校里积极参加各种活动,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充实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她学习成绩优异,多次取得奖学金,并且担任班干部为班级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李书记肯定了她的表现,并鼓励她,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前进的路上学校和老师会做她坚实的后盾。

学生家长非常感谢学院老师对学生学习上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学院开展的家访育人工作,希望学院能够严格要求学生,加强对学生学习和个人成长方面的指导,使学生真正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和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家访家庭困难学生党员活动为成功构建家校联合育人模式提供基础保障,学院也会继续推进学生党员的家访工作,共同为学生党员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