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实战实操 备战演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刘绪峰|发布于:2020年05月19日|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落实开学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提升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院师生的健康与生命安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5月19日进行了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学院领导,学院复学核验工作小组,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公室,各系中心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以及实验中心全体人员观摩并参加演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开展演练并进行指导督导工作。

演练前,高度重视,细化方案。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应急处置演练要求,根据工科学院实际情况,多次召开研讨会制定细化演练方案,做出明确部署,认真组织筹备,进一步加强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检验演练方案的科学性和操作性,为演练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演练中,实战实操,注重效果。学院分别在第六教学楼入口处和实验室开展进入教学楼(办公楼)测温异常、实验室(教室)内学生自感异常等场景的模拟演练。演练过程严格按照演练方案进行,分工明确、迅速行动、协调配合、衔接紧密、紧张有序,覆盖了学生体温检测(自感异常)、维持秩序、立即上报、留观接诊、复测体温、上报学校、应急处置、确诊转送、引导疏散、全面消杀等环节,一系列工作紧锣密鼓、齐头并进,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后,总结部署,压实责任。学院党委书记孙卫星、院长杨萍结合演练情况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复学工作进行再部署。一是增强紧迫感,加强防控。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关键时期,要继续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五个一律”和“双测温两报告”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行政人员、全体教师,要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层层传导,逐级落实,压紧压实,做好动态排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二是增强责任感,加强落实。接下来的复学工作实际是一场“大考”,要继续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开学工作要求和流程,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安全有序组织好复学返校前后的各项工作。三是增强实战力,强化培训。全体师生继续加强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培训,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应急训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检查备战状态,查缺补漏,补短板、强弱项,强化实战意识,确保全院师生安全返校、平安复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以此次应急处置演练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相关决策部署和各项联防联控措施,以常态化、实战性的模拟演练提高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扎实做好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